31 May 2006

小鳥的食物

這幾天飛蟻都很多,飛蟻我一向都怕,而且牠們出現都是很多很多。今天經過火炭,看見很多飛蟻在店外的燈蹱來蹱去,同時亦有很多小鳥在天上轉,小鳥都是因為飛蟻而來的。

22 May 2006

冷氣

我的房間有棟木瓜樹,對...是「木瓜樹」...是不可能在我房間窗外的小花槽,然後再放在小盆內栽種的(我會盡我所能令他可以在好的地方生長,「放生」?)。這棟小木瓜,現在已比相中那時候長得更高。
「木瓜樹」是媽媽去年冬天回鄉探望外婆時外婆送給媽媽的(當時仍是粒種子)。我頗喜歡這小樹,他帶給我房間一點點翠綠,雖然晚上的確有蚊子咬。
入夏,我房間就有大災難,因為住在樓下的一家女人,氣溫到二十五度就開冷氣。我家冬暖夏涼,沒有誇大,如果感到焗且熱,除「惡劣」炎夏,就是樓下開冷氣所致...其實如果一個人睡的話,不上三十度都不用冷氣,但樓下女人開冷氣,我就不得不跟著做,然後住在我樓上的也如此...結果可想而知吧...其實「樓上冷氣機滴水」可以投訴,那「樓下熱氣」可否投訴?
上兩個星期,有幾天三十度,樓下的熱氣令「木瓜樹」收縮,樣子非常可憐,我媽說;看來「木瓜樹」捱不過這夏天...

19 May 2006

號外:小克

這兩天小克自己排很多大便(以他之前的作比較):D而且大部份都是完整的一條,昨天成績很好;是2-3條,都是「自家製」呢!他主人說有小部份仍要協助他,不過只是輕輕按屁屁就已經可以順利排出了。還有,小克現在都自己喝水了,因為之前他自己不喝水的。是因為醫生給小克纖維粉和新藥有幫助嗎?很高興他有明顯的進步!

16 May 2006

「甘克」第一針與近況

今天早上我們帶小甘小克打第一支預防針,帶他們到上次看過的醫生那裡順便讓小克覆診,而且醫生想看看小克的情況。先說預防針,他們兩都是時候打預防針了,他們都很乖,不算難攪,不過相信下次不肯入袋出街了。
小克近來的肚脹情況雖然比之前少了,但還是要我們把一些比較大的便便按出,我只試過一次用手幫他按摩而又可以他自己排大size的便便,他用自己力量的話,大部份都只能排1cmX2cm或更小size的便便。不過他是有成長過,但不是太理想,因為用小甘作例子的話,小克就只有她的一半還不到...醫生看見這個情況,說要驗小克的血,檢查是否其他問題,而且加了兩種藥,另有纖維粉,如果情況沒改善,而血的化驗又沒問題,相信是直腸問題,如果這樣,就要幫小克做手術,切除一些已經不能用的細胞。醫生說通常是年老的貓直腸才容易出現問題。另,如在血的化驗中發現是缺少了一些東西,可能可以在藥物上補充。

不過,醫生說他的情況是有好轉的;"not Great,but better than last time."


而小甘是第一次見醫生,醫生讚她pretty girl,而且很健康。:D

15 May 2006

「月下花園」

我第一本畫集的題目是:「月下花園」,這個名字是前天決定的,因為如無意外,我和一位朋友應該會在今年年中的時候同期出個人畫集。
我本人一向沒有什麼墨水,強先生又已經幫我想過太多名字,但好像都下不了定案。「月下花園」這個名字是朋友兼舊同事Bonne提議的,而且「月下花園」保留了強先生想的其中一個名字的一部份,就是大家都有「月亮」。強先生認為月亮多少也帶點母性,原本強先生的主意是「黑色月亮」這名字﹝好像是樂隊的名字或歌名什麼的﹞,而我又還未肯定用不用它,結果就有了兩個選擇,到前天,強先生給我電話說一定要有一個主題名字了,我們就決定用「月下花園」。

很緊張,很擔心,又很興奮。

世界是很大很大

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適應力變得很強,是身邊的一切在改變我吧;人、事、成長。先說工作,到現在的第三份工作,我不出半年就上手了﹝仲好似幾好成績﹞,不過,可能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不竟我是看著自己成長,而且一直在改變。人愈大就會對時間有適應能力,近這兩三年開始感受到。小時候別人給你的訊息是──「你的生日是一個自己很重要的日子」;出世的時候有很多親朋戚友到來看看一個小生命的樣子,甚至小寶貝一個月大又再擺滿月酒;到幼稚園,老師會用一天的學習時間和學生慶祝生日;小學會用一節課的五分鐘祝你生日快樂;然後到中學,課室後的壁佈會提醒你當天生日的同學;啊~原本是這麼一回事...
我不竟都過了二十四個生日了,剛剛又過了第二十五個,又有什麼大不了?大不了的是每天的人和事,令你明白世界是很大很大的。

14 May 2006

自虐工具

以前,西方女性美的標準是腰纖﹝胸大屁股大﹞,結果紮得肋骨變形。
東方女性美的標準是腳小,腳掌骨變形當然少不了,結果又紮得寸步難行才算得上矜貴。
其實我不知道女性什麼部份不是性感﹝當然只限於*「美」女﹞。
平時的我是casual wear,前兩天我因為太久沒穿家中的高踭鞋結果心癢,其實已經不是斗零踭,只是厚底的高踭鞋,已經要了我的腳命,決定穿之前已經知道後果,因為我不久就會想穿一次。那天痛是痛死,不過算了吧。

13 May 2006

「小甘小克」好玩

2006/04/22

小白露餐廳

近來因為家中電腦Format,Photoshop不幸被「清除」掉,相機又不在手,所以唯有貼一則舊文了。

5月4日,我和媽帶Jack到小白露餐廳符近散步,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境。每次在火車上經過都覺得應該是一個寫意的地方,但到步時,因為地方有點不修邊幅,而且除了小白露餐廳外,又沒有一些地方可以放心坐下休息,周圍有點仍未完成的感覺,結果不是太寫意。不過說回來,因為她的一些部份沒有修過,所以可看見石路上有一隻一隻的BB田雞在跳來跳去,非常可愛。
餐廳的後面有幾間村屋,石路就在村屋的周圍,當我和媽在看小田雞看過神時,發現已經有三四頭唐狗走向我們,而且還在吠叫,我二話不說,一手把Jack拉起抱緊(好在我們習慣在陌生地方用狗繩),媽當時還想用跑,當然我阻止了,我們用行的,唐狗們繼續在吠,而且和我們很近,Jack也忍不住叫了一聲(小聲),平時Jack遇見其他散步的狗而且在吠他的狗都不會還吠的,可能今次真的要怕了吧。唐狗們跟了一段路就回家了。



10 May 2006

富有的秘訣就是慷慨

看了連續幾集的杜拜特輯,我終於忍不住問媽媽:「為什麼你不是杜拜人?」
我媽答:「你條命生得唔好。」
為什麼我不是杜拜人?那Jack就是杜拜Jack了。
說句實話,美是美,但都很人工啦...

問路

不知為什麼我的方向感從來不好,所以很怕別人向我問路,在腦海裡不出三次是可以回答別人難題的,想清楚一點,本人不單止方向感差,只要別人一問我,我腦海就一定有三刻是空白的。其實是否每個人都試過被人問路呢?

8 May 2006

7 May 2006

我在打誰的工

我很介意自己是否大部份在用李嘉誠的東西,我在算,除了我家的家用電話,有時媽媽都會到PK買日用品外(不經常,因為都不便宜的,PK的贏面是方便),其他的我都用其他公司;手提不是,上網不是,用電不是,收費電視不是,地產不是......我希望可以保持這成績。其他

「甘克」特寫









Kim & Hak

4 May 2006

打針

前天回家,很期待和Jack散步的日子,昨天就可以如願,不過因為Jack已經滿一歲,所以要打瘋狗針,領狗牌和植晶片,一如以往帶他散步,不過中途站就是獸醫院(好像騙他了,有點不好受)。那支瘋狗針還可以,不是太粗,但那支晶片針就粗得連我都怕...還以為Jack會慘叫,誰知他一點叫聲也沒有...應該是小時候已經經驗老到...

我希望你以後會更快樂~Jack‧積

3 May 2006

大冒險

因為五‧一,本來住的酒店都很貴,而且都只餘下一晚可以訂,其他的不是天文數字就是爆滿。結果竟然有意外收穫~因為杭州其中一個朋友可以給我偷偷地住在浙江大學的女生宿舍,實在有意思。朋友她說不可以給一個守在女生宿舍大堂的「阿姨」看見我,因為她每個人都認得出,不過還有一個「阿姨」是新來的,如果是她就沒問題了。
大冒險的第一天,朋友要照顧另一個朋友,所以是我自已的自由時間,又再到STARBUCKS吃個早點。西湖是可以帶狗進入的,帶狗的人都是有錢人,修養不錯,可能因為這樣,西湖都沒有狗屎,相中的小狗叫「點點」,牠常在我周圍打轉要我給牠tiramisu。

我很想Jack也可以享受這一片風景...

說得上是大冒險,當然有生命危險,就是第二天,由於人多,杭州的交通工具就只有巴士和的士,所以當地人大多用腳踏車代步。朋友借來了一腳踏車給我用,我就要用它走在中國的交通文化中,中國交通出名就是「亂」,但經我三天的觀察,中國交通是「亂中有序」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很想試試。

藍色的就是我用來走天涯的,而紅的就是我朋友。

走過一片又一片的車海人海,我們見倒的就是「值回票價」。這個地方名為楊公堤,因為新建成不久,故只有本地人才知道,外地遊客不多,因此比西湖優靜。


這個是杭州其一青年女社,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租這個地方。

走得累又餓,而且又是最後一晚,當然要吃餐好,這家以前同樣是青年女社,但現在已經只經營食的了,這個地方就在田園的旁邊,食物也很有水準,有田園的味道,這也只有本地人知道的地方,所以遊人不多。

好了,吃完再踏單車回宿舍,兩天也很順利,都只有見倒新的「阿姨」。

這就是我住的女生宿舍陽台看過對面的男生宿舍,我對朋友說:「這有什麼分別?」回港的早上,在大堂的不知是哪個「阿姨」,我們在未到大堂之前就「夾口供」說我是在清早來的,看見「阿姨」不在所以沒登記。好運到這天早上果然到限期了,在大堂的是厲害的「阿姨」,朋友如計劃的說,但厲害的「阿姨」竟然答:「不是,她已經在這裡住上兩晚,我都看見,只是我不阻止。」厲害果然就是厲害。



這躺旅行很好玩。

變成五天四夜

在杭州動漫節的開始,已經感到它不是我們的那柸茶。
在杭州西湖走過一少段路,就已經感到自己想多留兩天。
這是杭州的STARBUCKS,朋友之前在杭州生活四個月,一直都說西湖的STARBUCKS很美,現在終於看到了,果然不錯。

室內有室內的舒適,而室外境色的更是難得,再加上這個不太熱的天氣,實在一絕。而且杭州的旅遊區花都很多,都開得非常燦爛。

花當然是好,特色店也很有味道,一間書店在一個角落裡還有桌椅提供可以讀書。

晚上的節目很有性格,杭州友人帶我們到一家年青人都很喜歡的酒吧,很有格調。

 


這就是三天大概除了動漫以外的最精采節目。之後兩天半就是我的大冒險,因為只有我可以多留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