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07

活化石鯊魚

真係可惜...佢仲有冇同伴呢?有就希望唔好再出黎見人啦...
【明報專訊】活化石」鯊魚 罕有現身 (2007-01-25 06:05:00)
日本漁民周日在靜岡縣發現一條外表像鰻魚、滿口鋒利牙齒的生物,於是通知附近的淡路島海洋公園。公園職員其後捕獲這條長 1.6米、重 7.5公斤的魚,證實牠是罕見的史前級深海鯊魚、雌性皺鰓鯊,可惜牠在被捉後數小時便死去。
5000萬年前已出現 長相似鰻魚
這種鯊魚最早出現在 5000萬年前,是鯊魚中最原始的一種,有「活化石」之稱,因牠自史前起就沒有多大改變,屬原始物種。牠長相猙獰、頭部碩大,尖牙利齒之外有 6道鰓,比正常鯊魚多了 1道。牠跟一般鯊魚最大的差異在於其身體就像鰻魚一樣又長又瘦,另其口不是在下方,而是在前方,牙齒成「山」字形,很像約在 4億年前出現的鯊魚祖先──枝齒鯊。
工作人員將這條皺鰓鯊搬到水池時,牠似乎已奄奄一息。
活在千米深海,山字形牙齒
職員說:「我們相信很難拍到這種鯊魚的活動情況。牠們生活在 600至 1000米的深海中,人們很難潛到這深度。牠可能是因患病才游近水面,或是因處於淺水區而變得虛弱。」
皺鰓鯊主要獵食其他鯊魚或海洋生物,有時會被漁船的拖網所纏,但目睹牠游弋的情況可謂絕無僅有。
日海底火山噴藍水
另外,日本專家日前在沖繩縣石垣島附近,發現水深 1000多米的海底火山噴出藍色熱水,是世上首度發現海底噴藍水。專家指那些達 200至 300℃高溫的熱水,可能溶解了岩漿內所含的硫酸、鹽酸,變成強酸性,再與周邊的鐵、銅等礦物起化學作用,水於是變成藍色。
中央社 /路透社 /台灣民視

23 Jan 2007

好耐冇買玩具

前幾天在旺角某商場的店看見...

再細看,原來是香港artist的,更加要捧場啊~
大家都應該很熟悉:

15 Jan 2007

作品集﹝十﹞


昨晚剛畫完一段小漫畫,共有五格,是我平時帶Jack散步時的白日夢,有一天忽然很想把它畫下來,已經是上個月中的事了,間間段段的,昨晚終於完成,我實在很喜歡呢~

12 Jan 2007

Last day & Last say


今天是一位同事的lastday,不知為什麼我給他一句這樣的話:「國皇給紅領殺後,變了一隻在深夜才出現的白兔。」

8 Jan 2007

很暖的毛衣

這幾天天氣都很冷,Jack一直都怕冷的,很多時候我也會用我穿過的衣服包著他,他就會一直一直都要我抱著,就算有東西吃也不一定要離開:p

5 Jan 2007

捉得住自己

有些朋友認為我喜歡畫畫,但我一次都不敢承認,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能說喜歡,我認為真正的喜歡應該是不顧一切,而且願意竭盡每分負出,而我,不能做到,不過其實我又不是不喜歡畫,只是承認的話,我承擔不起。

好一段日子,不知怎形容自己「不是喜歡畫,但又在畫」的這種狀態,雖然很不清不楚,自己卻肯定自己不是在一個矛盾的心情下在畫的,我只是抱著一種想法:「只要這件事能令自己起勁就可以了」。畫的時間慢慢地多,明白自己的事情就開始多,後來漸漸發覺,我是喜歡「畫著畫的自己」,不過,仍然在問為什麼,然後一直用著有問號的自己繼續畫...因為只要「起勁」就可以了。

一直,身邊有位很好的朋友,他說:「人生是一場遊戲,雖然大多是不快樂,而且悲觀,但也不希望成了這場遊戲的輸家,我是想嬴的,因為悲觀而輸實在太無趣了
,而嬴的定義就因人而義吧。」相信是他影響著我,然後成為現在的我,現在的我都不想輸,我想嬴。

昨天,我終於確實地明白自己;一個朋友因為一些事而沮喪...又在說:「因為靜儀你喜歡畫畫。」今次我回應的答案非常清晰,從來沒有說得如此有條理:「我不是喜歡畫畫,我不是日畫晚畫的那種,我想出畫集不是因為我喜歡畫,而是我知道畫畫能夠找到自己,我不想輸,我想嬴,而我認為嬴的,就是我能夠在人生中捉到一樣東西,而我,我想捉到的就是自己,隨心地畫就是我能捉住自己的方法。」

原來...我就是這樣...


我希望我這位沮喪的朋友可以找到自己嬴的方法:),
也非常謝謝我那位很好的朋友:)。

3 Jan 2007

多士



前幾天很想吃多士,所以拿起三年前換回來的「清仔多士爐」,烘出來的多士當然有清仔,吃起來真的好高興~

人類動物園

***** ***** ***** ***** ***** ***** ***** ***** ***** ***** *****
人 類 動 物 園 入 伙

在這個「真人騷」世代,人也像動物園的動物般任人觀賞。澳洲阿德萊德動物園(Adelaide Zoo )走得更遠,設全球首個「人類區」,於昨日(周二)開張。區內六人像其他珍禽異獸般成為同類觀賞對象。

首六位放到區內供人任睇的包括四男兩女,昨日早上入伙,每天朝九晚五給人觀賞。展出的人每周更新,他們會接受園丁餵養,不管日曬雨淋也要出現。所有在人類區展出的人都是自願的,故毋須擔心妨害人身自由等法律問題。

不能到場可上網觀看
參觀者可從兩個大窗對六人的行為一目了然,也可聽盡他們所講的每一句話,因為六人都配戴了咪高。人類區安裝了攝影機,不能親身到動物園的,也可上網參觀。園方以Human Zoo(人類動物園)宣傳這活動,指人也是動物,既有七情六慾,亦有其他「動物性」,
動物可展出,人亦可以。這個人類動物園不但有噱頭,也是科學實驗和籌款活動。科學家利奇菲爾德博士(Dr. Carla Litchfield)監察六人的一舉一動,記錄資料,以便日後分析人類「獸性」之用。人類學家和心理學家亦藉機觀察人如果像其他動物一樣被囚禁時,會有何反應。

最受歡迎者獲贈旅遊

參觀者亦可用手機短訊投票和捐款,選最喜愛的展出人物,投票手續費將捐助另一動物園擴建。當選最受歡迎「展出者」的將獲動物園提供免費旅遊。News.com.au
***** ***** ***** ***** ***** ***** ***** ***** ***** ***** *****
雖然還不及動物園的動物那麼慘,不過好像比較接近了,如果可以捉一些不是自願的人就更好了,就好像被外星人捉拿後,用來觀賞的那種,但這些說話似乎在人類社會裡一定會令某些人反對呢...:p

2 Jan 2007

雜記﹝二﹞

(1) 我竟然把「2006 年度叱o宅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差不多整整地看完...自己也不敢相信...除了薜凱琪的「小峽谷之1234」,還有尾場表現包括王菀之之外...沒有一首喜歡...最討厭的是...何韻詩是叱吒樂壇女歌手...還有司儀說什麼「香港良心」竟然有雷頌德的名字...有冇攪錯,看到一肚氣...

(2) 昨晚,我說了一堆話之後,然後隨便興起問一下:「係咪呀?小甘?﹝我家的貓咪﹞」,小甘很溫柔地把頭轉向我,嘩~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地有溝通的回應我呀~很窩心,...我...我...實在有夠犯賤...

(3) 這兩天試著在家中認真的做菜,老實說,這是第一次...一直我都認為我是做菜白痴,誰知又不太差,真的很意外。

(4) 新一年又開始了,每年我都會在心中許些願,今年發現,我的願望重複到第三年了...一定是自己沒加把勁...

(5) 我男友常常對著「小克」﹝我的另一只貓﹞說:「小克,你個樣真係可愛到好討厭~~」然後前幾天,我也忍不住要說這句話...:p

(6) 原來明珠台的「芝麻街」真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