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 2007

我們的皇后碼頭

今晚零時開始,政府會驅趕保護皇后碼頭的市民。
雖然,我對皇后碼頭不太有所謂的「集體回憶」,
只是我想在我們的皇后碼頭最後一天說聲:「香港你真係好能↑悶!」

我可以很有中氣說:「這是我們的皇后碼頭」
但我沒力氣說:「這是我們的祖國」

我會到場說聲「再會!」

27 Jul 2007

晚上的生命

放工的時候,開往我家村內的小巴站,站著不多不少的人在候車,正因繁忙時間,小巴很快就會滿座,大多數都要等上一兩轉車才可成功上車,天氣熱就真是不好受了,因為小巴站是與巴士站共用的,而且在只有兩面通的商場底下。  很多時候,車上都很靜,偶然會有一兩次勁吵,可能是青年人在嬉戲,可能是一班不同文化的人在談天說地,但總算比城市寧靜且休閒。

車進入村口,經過一條小徑,節奏立時清靜,當車門打開踏出車子,就會嗅到充滿鄉土味的空氣。自從過了前陣子的雨季,因為村內空氣清新,自然深呼吸,發現天上的星星前所未有的多,大大小小的,再小的,只要你定睛搜索,一定可以找到更多,就好像葡萄酒內放滿閃閃水晶一樣,很耐看。

再走到邂逅小貓的大樹旁,士多的狗多數都在店前耍樂,天氣比較涼的時候,遇過牠在大地上滾來翻去,露出白肚皮,很會逗人笑。在路上,我會不時看看地上,因為會看到青蛙因躲避我而跳開。再走過散發著清香的兩色荷花池,還有青蛙在合奏。腦子空白的時候會留意到眼角閃過一絲一絲的光線,是蜘蛛吐出來的絲線,有時會打到臉上,討厭是有一點...但總算習慣了。

在我家前幾坐屋,無論什麼時候一直都不會關上花園的閘門,有好幾次在閘前看見黑白大貓在守候,記得一天的晚上回家,看見貓在花園向著一位女主人喵喵叫,應該是吃飯時間吧,家門 ,永遠為你而開。

到家了,當然就是先迎接jack的熱情招呼,然後就是和jack玩、和jack玩、和jack玩...

ps:我的弟弟說,有天晚上有螢火蟲在露台飛,我很想看看!

26 Jul 2007

早上的生命

以前一直希望住在村屋那清幽的環境,現在已經住上了幾個月,對沒錢買車的城市人來說(即是我),的確不方便...清幽之餘在走出家外,就是一片真正的淨土,沒有便利店,沒有超市,沒有馬路,沒有城市...沒有人(差不多)。

現在「安靜」就是我大埔家的特色,早上走出睡房看到露台的大窗,一定會令我靜下來,就是種「上班不要太趕」的心情,結果,我時常遲到...(幸好還未因此而出事),再加上看著剛散步回家又清潔好的jack在露台前曬太陽,牠身上的柔光和瞇瞇眼告訴我;這就是生命/生活。

走到路上,會遇到不少瀟灑的雜種唐狗自由地躺在地上睡覺,又或是左嗅嗅右看看,總之就是享受,要睡的就算我這種急著走過的路人也不可以令牠們開一只眼,再走遠一點,大樹後傳來喵喵叫,忽然起勁,心想是否好運得會邂逅小貓?走到樹後,就見到一只小小貓在草叢裡看著我喵喵叫,不得了,非常可愛,走上前,蹲下來手在做著認為可以引誘小貓的動作,竟然小貓走到我面前了,二話不說,一手抱起牠,嘩~何來有這麼便宜的事,基乎可以肯定是有人養的,但感情上我沒有理會,只想好好照顧牠,後來走到對面的士多,問問有沒有果皮箱,擋擋太陽也好吧~...原來,士多婆婆說和小貓很熟,是她養的,好有福的貓喵,很幸福的主人。

當時我有點捨不得,就是想抱久一點,我說:那我就放回草叢那邊吧~但婆婆說:不用啦~就放在這地上可以了~拜拜貓喵,回頭看時小貓仰望著婆婆,婆婆咀裡響著只有他們才懂的語言...

~可愛的早晨~可惜沒拍照。

20 Jul 2007

A night with The CURE


近來因為工作上做到一英國樂隊─The CURE的演唱會Graphic promo,第一眼看到他們的片段,就對主音的造型與音樂著迷,其實朋友強先生很早前已經向我介紹了他們的大概,但我的性格就是一直不記名字,沒放在心上,就是因為這次多了點認識(要promo他們的演唱會通常也會找一點資料的),知道他們的出道年代就更喜歡了,而且由其是英國音樂~又因為工作,同事送我兩張他們的演唱會門卷,做Graphic promo的時候就一直問同事他們會否送門卷給我們公司,又或者門卷是否可以便宜一點(中價的好像也要500多元),現在終於到手了~就是7月30號晚,實在很高興~

19 Jul 2007

堅持嚴肅

我不知自己是否一個「嚴肅」的人。
如果一件事基於「嚴肅」,我很難把它變得輕鬆,有些人會選擇不去踫「嚴肅」的事,雖說我也不太完全了解「嚴肅」,但至少會有感應「嚴肅」的解覺,而且每個人都應該要接觸,我認為如果明白人生「嚴肅」的一面是件必要的事,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開玩笑的,有些事可能永遠都要放在「嚴肅」的盒子裡。
我不想談「死亡」的時候再聽到他欺皮笑臉的回應,我正在心中詛咒:「去死吧,你這個只會廢話爛gab的白痴」,為什麼每次看新聞你都可以事不關己,都在說欺皮笑臉的話,動物死了;如此、車禍意外;如此、有人死了又如此,我不想再遇到你在看新聞。

9 Jul 2007

散步之後

夏天,媽媽幾乎每天7:30am都帶jack出門散步,到我起床時,他們就回家。jack出門路上總會令所有住在留下花園的狗撲上閘門狂吠~有隻金毛甚至開心得在地上猛打轉~很可愛~但jack總是膽子小,不會向他們打招呼,又或者想快一點出街玩?今早,jack又如常回家,我看見他要洗白白,一星期一次,就忍不住要照相~


洗完澡就曬太陽了...jack...你的生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