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06

2006.06.26上班前

嘆到上岸才記起要記下美好的早晨海致~





靚仔見我拍照立刻迴避相機,還好拍得更自然~


返回陸地後,海面閃爍的銀光令我一整天也閃出愉快心情~多謝大海與晨光:)。

29 Jun 2006

好像金條

前天放工前的景色,很美。

21 Jun 2006

19 Jun 2006

危險的靜

**請將聲音開至小聲**
平時收垃圾的清潔工人拉著垃圾走過我家門外Jack不吠,反而悄悄且不安的聲音卻要力竭聲嘶地先發制人....

由於是深夜,唯有要Jack帶口罩了...
我們後來知道是什麼聲音令Jack吠叫,
是因為家中最煩的一位成員和一位我家住客在後樓梯「講數」(我家大弟與他女友),老實說,經常是這樣,女的更聲音鬼異...我們聽到已感到不安,何況是Jack...我明白,但後樓梯的兩個人經已令其他人討厭...我不希望Jack因此惹人誤會然後也討厭他...當然他帶口罩後很沒心情...而且我還拍他照,他一直癡著我告訴我他很可憐。

17 Jun 2006

靚!


性格之不同


小克:勇敢、瞻大、喜歡登高、說話不多(除了叫食)、頑皮仔一名;可以摸肚、四肢,但不享受摸背、抓屁股;不可反肚玩。由於身體不健康(排便),大便常在肚子(進步是進步了,但還是差,其他一切正常),故大便壓著膀肛,所以有小便失禁情況,坐過的東西都有他的小便,有污槽貓之稱,(醫生說要再觀察)不過他都愛清潔自己,只是有心無力。

小甘:瞻小、癡人、話很多,真正的女孩子;可以反肚玩,但不可以摸肚與後腿;喜歡摸背、抓屁股、按手掌、玩鬼臉;愛清潔自己。

他們都愛跟著主人走來走去~

16 Jun 2006

偉大的霍金

6月 15日 星期四 05:05 更新
【明報專訊】霍金今天在科技大學主講「宇宙的起源」,他的理論不支持宇宙由神創造世界,並衝擊傳統學說中的宇宙和時間觀念,一度引來梵蒂岡教廷的關注。香港天主教會相信,霍金的理論對天主教徒的信仰影響輕微,相信教徒不會因為霍金一個人的理論而不相信上帝。
霍金著有《時間簡史》和《胡桃裏的宇宙》等較淺白的物理學書籍,但一般讀者亦難以明白箇中道理。科普作家李偉才博士表示,《時間簡史》提出的宇宙的起源構想十分抽象,但學術界已普遍接納其理論,認同他的偉大貢獻。
簡而言之,傳統學說中,科學家認為宇宙是在一次大爆炸中誕生。科學家假設世上有一個能量無限大的「奇點」,它發生爆炸後將能量發射,宇宙在此時不斷膨脹,高熱粒子隨時間及宇宙不斷擴張而逐漸冷卻,結合成不同元素,及透過萬有引力聚合成各種星球,孕育生命。
但科學家無法解釋「奇點」如何形成,奇點的特性亦與現行物理法則相矛盾,梵蒂岡便曾說,這便是神創造宇宙的一刻,是上帝的領域,勸科學家不要涉獵。但霍金多年研究下,終於提出「宇宙無邊界」理論,認為大爆炸並非源自「奇點」,否定神創造宇宙的說法。
天主教會不擔心影響信仰
他比喻,時間好像人在地球上由北半球往南走般,由於地球是圓的,時間便無邊界地循環行走。若朝向過去大爆炸發生的時間追溯,經過了大爆炸奇點,便又 會向未來前進。香港天主教社會傳播主任容若愚估計,霍金的理論對天主教徒信仰影響輕微。他認為,其理論不支持神創造世界,那是科學界的理論,宗教界未必認 同,相信天主教徒不會因為霍金一個人的理論,而不相信耶穌。
另外,明窗出版社本月出版《漫畫霍金》,以形象化的圖畫,深入淺出,帶你認識霍金的各種理論。

靜儀:如果《時間簡史》可以再淺白一點就更好了。

15 Jun 2006

理想地「忙」

←Jack:到此一遊

















很忙,但很充實,今晚早點放工再到火炭畫畫,看來已經到一個「不畫會對不起什麼」的地步了。

13 Jun 2006

睡地上

近來,Jack玩得累就喜歡睡在地上,一下子躺下去,然後眼睛看著你,嘆世界。

12 Jun 2006

馬來西亞

並不是我到馬來西亞玩,而是我媽上月尾到此地旅行,這些相片都是我抽出來認為最Snapshot(?)的,好像拍得不錯。而且我想分享我媽到馬來西亞的「趣」事。
我媽到馬來西亞五天四夜,她卻說有三晚見「鬼」。
「鬼」一:一名金髮白皮膚的小女孩背向她同床一起睡,小女孩睡得很熟。
「鬼」二:一對母子/女,在她床尾經過。
「鬼」三:一名皮膚比較黑的男人在窗與床之間站著,望著某方。
媽媽說,和我去大阪的那躺旅行就真的沒見過,呼。
我想我不到最後都不會去東南亞旅行。

5 Jun 2006

不一樣的下午

今天午飯和同事一起到海逸酒店吃一個Set Lunch,內容是煙三文魚大蝦碎蛋salad(當然有英文名的...但我忘了)另加一客南瓜湯;南瓜湯很美味,salad很豐富,再加上無敵海境,然後今天的工作又不太忙碌,一流!

4 Jun 2006

今天

今天在家窗外傳來吵喊的聲音,是一位媽媽的,相信就住在我家附近,曾幾何時,我家發出更擾人更剌耳的,令我一再討厭,就好像受到詛咒一樣。很久以前我討厭外面吵鬧的家庭,現在我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