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07

11/11「為藍藍站起來!」關注動物權益大遊行

2007 年11月 11日 ( 本星期日)

「為藍藍站起來!」關注動物權益大遊行

集合時間:下午三時

集合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香港經濟日報
A36 | 港聞 | By 吳婉茵 2007-11-02


小貓遭斬腳 棄上水街頭 義工報警 籲加強刑罰打擊虐畜


  本港又再發生駭人的虐貓事件。一頭剛滿月的小白貓疑遭利器齊口斬去一雙後腳後丟棄上水街頭,令人慘不忍睹。

  關注動物權益的義工坦言,小貓求生意志強,但傷癒卻無法如常走動,呼籲當局加強刑罰打擊。

  香港群貓會義工陳小姐表示,上月30日晚上9時許,有義工在上水彩園一間超市門外,發現一團白色小東西,赫然發現是一頭後腳被斬去、傷口仍滲血的小白貓,頓感震驚及心痛,立即致電愛護動物協會及報警,但卻換來愛理不理的態度,輾轉交由該會接收照料。

難如常走動 求生意志強

  由於這頭小白貓擁有一雙精靈活潑的藍眼睛,故取名「藍藍」。經多名獸醫診治,斷定「藍藍」的一雙後腳是約數天前被人以刀等利器齊口切去,手法兇殘。為了拯救這小生命,「藍藍」需冒險接受全身麻醉,切除已壞死的組織及整形手術,但要活下去,牠還需要經歷更多的痛苦。

  陳小姐說:「獸醫說輪椅未必適合牠,不但如廁有問題,日後亦無法跳上躍下!牠只是一隻如手掌般大的貓兒,即使遭逢巨變,仍沒有抗拒人類親近,為何牠要受這樣的苦?」「藍藍」現時暫時寄居於群貓會,待牠康復後再替其覓安樂窩。

  政府於去年底修改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最高刑罰,由監禁半年及罰款5,000元,加重至最高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但近年仍屢見有嚴重虐畜個案,香港群貓會陳小姐表示,考慮稍後組織遊行,要求警方正視問題。

團體研遊行 促警方正視

  陳小姐指出,除了彩園外,上水天平、深水九江街一帶等也是虐貓的黑點,小朋友會以氣槍射擊,亦發現有成年人放狗咬噬流浪貓,甚至以附有貓糧的釣魚竿誘之「上釣」虐待,義工曾報警求助,但卻被要求須自行蒐集疑兇虐貓片段或死貓屍體作為證據,難以將兇徒繩之於法。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強調,當日並沒有拒收小白貓,由於致電求助人士並非位於事發現場,未能提供足夠資料跟進;前日已派人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張貼海報呼籲停止虐畜;若市民發現虐蓄行為應報警或致電24小時熱(2711-1000)舉報。

http://www.elaine-chan.com/?p=194#more-194
http://jerrykana.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53346
http://www.animalearth.org/index.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