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06

大冒險

因為五‧一,本來住的酒店都很貴,而且都只餘下一晚可以訂,其他的不是天文數字就是爆滿。結果竟然有意外收穫~因為杭州其中一個朋友可以給我偷偷地住在浙江大學的女生宿舍,實在有意思。朋友她說不可以給一個守在女生宿舍大堂的「阿姨」看見我,因為她每個人都認得出,不過還有一個「阿姨」是新來的,如果是她就沒問題了。
大冒險的第一天,朋友要照顧另一個朋友,所以是我自已的自由時間,又再到STARBUCKS吃個早點。西湖是可以帶狗進入的,帶狗的人都是有錢人,修養不錯,可能因為這樣,西湖都沒有狗屎,相中的小狗叫「點點」,牠常在我周圍打轉要我給牠tiramisu。

我很想Jack也可以享受這一片風景...

說得上是大冒險,當然有生命危險,就是第二天,由於人多,杭州的交通工具就只有巴士和的士,所以當地人大多用腳踏車代步。朋友借來了一腳踏車給我用,我就要用它走在中國的交通文化中,中國交通出名就是「亂」,但經我三天的觀察,中國交通是「亂中有序」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很想試試。

藍色的就是我用來走天涯的,而紅的就是我朋友。

走過一片又一片的車海人海,我們見倒的就是「值回票價」。這個地方名為楊公堤,因為新建成不久,故只有本地人才知道,外地遊客不多,因此比西湖優靜。


這個是杭州其一青年女社,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租這個地方。

走得累又餓,而且又是最後一晚,當然要吃餐好,這家以前同樣是青年女社,但現在已經只經營食的了,這個地方就在田園的旁邊,食物也很有水準,有田園的味道,這也只有本地人知道的地方,所以遊人不多。

好了,吃完再踏單車回宿舍,兩天也很順利,都只有見倒新的「阿姨」。

這就是我住的女生宿舍陽台看過對面的男生宿舍,我對朋友說:「這有什麼分別?」回港的早上,在大堂的不知是哪個「阿姨」,我們在未到大堂之前就「夾口供」說我是在清早來的,看見「阿姨」不在所以沒登記。好運到這天早上果然到限期了,在大堂的是厲害的「阿姨」,朋友如計劃的說,但厲害的「阿姨」竟然答:「不是,她已經在這裡住上兩晚,我都看見,只是我不阻止。」厲害果然就是厲害。



這躺旅行很好玩。

2 comments:

bonne said...

原來你自己留多了幾天, 優優閒閒的不錯啊~

靜儀 said...

對~很有趣~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