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6

世界是很大很大

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適應力變得很強,是身邊的一切在改變我吧;人、事、成長。先說工作,到現在的第三份工作,我不出半年就上手了﹝仲好似幾好成績﹞,不過,可能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不竟我是看著自己成長,而且一直在改變。人愈大就會對時間有適應能力,近這兩三年開始感受到。小時候別人給你的訊息是──「你的生日是一個自己很重要的日子」;出世的時候有很多親朋戚友到來看看一個小生命的樣子,甚至小寶貝一個月大又再擺滿月酒;到幼稚園,老師會用一天的學習時間和學生慶祝生日;小學會用一節課的五分鐘祝你生日快樂;然後到中學,課室後的壁佈會提醒你當天生日的同學;啊~原本是這麼一回事...
我不竟都過了二十四個生日了,剛剛又過了第二十五個,又有什麼大不了?大不了的是每天的人和事,令你明白世界是很大很大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讀書的時候沒有人會特別去想自己的生日,或者別人的生日,彷彿生日只是某種人,某種原因才會著意的。
直至我現在三十多歲了,才發覺自己出生的日子多少有點意義的。

靜儀小姐,生日快樂!

靜儀 said...

但現在的小朋友﹝包括我﹞,因為現在的大人在小朋友的小時候做的多,但其實是太多了,結果小朋友做了大人後發覺,自己的出生日子其實是沒什麼大不了,應該是我們的年代不同吧,結果得出的大人對生日意義也有不同了~我相信意義應該是有的,對我的爸媽一定有吧~而且我的生日又這麼近母親節~

我今年的生日也不錯,差不多都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度過的~謝謝你~:D

Anonymous said...

deardearM,

happy birthday ah!!!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adapting well in your 'new' work environment.
you little girl has shown much courage breaking out of the box, good to see you changing and growing all these years.

be a happy girl.

靜儀 said...

dear sweat heart Manda:D

我其實平時都唔會咁既,不過近哩幾年一到生日,就會諗自己有咩冇左、有咩做唔倒、有咩冇做過、有咩仲係咁...不過今年的而且確係多左d唔開心,不過講開又講,我今年係攞到最多自信既一年~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遲來的:P
生日快樂!

我還是不能體會其他人那麼重視人們為自己如何如何慶祝,每次我在他們的生日會都不能投入,可能我覺得要白白讓一年時間過去是無難度可言的,沒什麼好慶祝,反而挑戰自己而令自己有進步就更值得慶祝了。

靜儀 said...

to khaki

所以是我和Jack一起散步和留在家中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