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06

冷氣

我的房間有棟木瓜樹,對...是「木瓜樹」...是不可能在我房間窗外的小花槽,然後再放在小盆內栽種的(我會盡我所能令他可以在好的地方生長,「放生」?)。這棟小木瓜,現在已比相中那時候長得更高。
「木瓜樹」是媽媽去年冬天回鄉探望外婆時外婆送給媽媽的(當時仍是粒種子)。我頗喜歡這小樹,他帶給我房間一點點翠綠,雖然晚上的確有蚊子咬。
入夏,我房間就有大災難,因為住在樓下的一家女人,氣溫到二十五度就開冷氣。我家冬暖夏涼,沒有誇大,如果感到焗且熱,除「惡劣」炎夏,就是樓下開冷氣所致...其實如果一個人睡的話,不上三十度都不用冷氣,但樓下女人開冷氣,我就不得不跟著做,然後住在我樓上的也如此...結果可想而知吧...其實「樓上冷氣機滴水」可以投訴,那「樓下熱氣」可否投訴?
上兩個星期,有幾天三十度,樓下的熱氣令「木瓜樹」收縮,樣子非常可憐,我媽說;看來「木瓜樹」捱不過這夏天...

3 comments:

靜儀 said...

我看還是要放生...因為始終日後我們都種不下的,因為太大了~而且要由窗外搬入要花很大的力氣,會很危險...

北京威廉 said...

妳以前的那一張側頭照很好看啊。

靜儀 said...

後來我還是想神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