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06

看不穿的命運



星期天如常上午9時許帶jack散步,地點同是老地方林村河旁邊,今天又遇見那隻黑色曲架犬,可鄰的是由我遇見牠的第一天開始,我都覺得牠很苦。牠的左邊面明顯有皮膚病,每次見牠,左邊面都沒有好轉,患處有一個拳頭般大,而且紅紅的沒癒合,第一次遇見牠的時候是牠一隻狗被扣在路邊,見到牠的我就以為牠被遺棄,因為牠身後有很多水袋,慌忙之下打給愛協(朋友,下次見到被棄動物不要打給愛協,因為有更好的選擇),再回去看牠的時候已經不見了,並不是愛協收了牠,因為愛協還未到。一段日子後就見到一名女仕拖著牠散步,但女仕目無表情。又一段日子見他同樣被扣在路邊,一班女孩以為牠被遺棄,見其有病,就集資買狗糧給牠吃,怕牠肚子餓。不久又是那名女仕拖著牠散步。後來媽說牠是與我們住在同一大廈的,聽別人說,每次他們用過的升降機都有很臭的氣味,氣味很久才散去。
今天看見一隻狗和一個男人在林村河清洗東西,狗全身濕透,我很好奇他們在做什麼,然後發現那是患有皮膚病的黑色曲架犬,原來男人用林村河的水替牠洗澡,再看清楚一點,男人在洗的是牠的睡床,為什麼會在這裡清潔???曲架犬不是已經有皮膚病麼?大家都知道林村河不是河,而是一條明渠啊?男人又為什麼自己也走下去?還要清洗東西???我百思不得其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