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7

孤獨

有時候我會聽朋友說心事,朋友往往因為思想、創作、然後生活感到孤獨。

思想,我還沒有去到孤獨的地步,當然有時候也有被忽視的,不過今天就有一點孤獨的感覺,我對很大部份生活圈子比較疏離的朋友說起小克的病,我都會感到朋友不太支持,口就說你們很有愛心,但又會說我家滿是小便,滿屋異味。

因為小克有小便失禁,家裡小克經常睡的地方都會放滿狗用的尿片,而且小克也知道要睡在有尿片和報紙的地方,每天放工我和男友誰在家都會清理尿片,當然家中難免有異味,只要勤力清潔,異味是不會強的,何況經過相處了一年的時間,我們都習慣了。每次我們請朋友到訪,都會清理好才招呼客人,希望朋友來到的時候不會難受,雖然完全沒有異味是做不到的,但總算可以接受,我很感謝來探訪來玩的朋友。

今天,我向同事說起小克的事,知道我家滿是尿片和報紙,還有異味,同事竟然回應我:「咁我唔去你屋企啦」,當時我感到原來有些東西自己有想法去堅持,但很多時候其他人不一定支持而且會遠離你,我很想說:「我都冇話請你黎我屋企」,的而且確我沒有要請的意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litude is the key to every creative journey, at least to me.

can't deny the fact that it's a very dangerous element at the sam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