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07

小克的尿道顯影結果


昨天下午帶小克到診所做「尿道顯影」(順道絕育),可以知道小克的尿道是否先天結構有問題,醫生推測,小克的漏尿情況可能是因為其中一條尿道並沒有經過膀胱控制就排出體外,所以造成漏尿,如果這個推測正確,是可以做手術令小克康復的。經過幾天的等待,我們都很希望是醫生推測的情況,很希望小克可以康復,直到前天才醒覺,叫自己不要太樂觀,因為其他可能性是有的,而且其他的又不知是否可以根治,對此有所保留可能比較好...

手術完畢,診所來電可以接小克回家,還有就是顯影結果...事實很多時候都是殘酷的,x光顯示,小克的尿道並沒有去到不該到的地方,而是小克的腎差,兩邊腎都差,醫生說,小克的腎不是健康貓的模樣,而是像兩棵星星糖...一點都不平滑...如果正常貓用到75%的腎,小克只能是正常的一半...看見小克腎的樣子,其實很心痛,為什麼小克擁有這兩個如此模樣的腎...?醫生說,小克的腎功能不好,所以排毒對他而言會吃力,故此小克下意識喝很多水,令腎減輕壓力,但因為水多,排尿也多,因此膀胱經常太脹滿,所以小克會漏尿...醫生又說,小克的腎就像會有腎衰竭的貓...叫我們準備他只有兩三年的壽命...當然,可能,小克又是會有一個奇蹟,真正的時間我們是不會知道的...

由於小克的小便驗出有輕微血液,現在他需要食一種藥,看是否有效改善,同時減輕他的腎負荷,而且小克也要改進食蛋白質含量少的特別貓糧。

雖然不知何時之後和朋友說起小克時,他的事會變成過去,不過我們現在知道怎樣照顧你才是對你好,已經是對你最大的益處,總算我們更了解你,只是,希望你走的時候不要太辛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克,小克,你主人咁錫你,你要俾心機呀!希望到時有奇跡出現啦!

Anonymous said...

辛苦你們了!

貓先生 said...

天祐愛貓﹐靜小姐妳不要放棄﹐要相信奇跡。

會幸福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