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 2007

晚上的生命

放工的時候,開往我家村內的小巴站,站著不多不少的人在候車,正因繁忙時間,小巴很快就會滿座,大多數都要等上一兩轉車才可成功上車,天氣熱就真是不好受了,因為小巴站是與巴士站共用的,而且在只有兩面通的商場底下。  很多時候,車上都很靜,偶然會有一兩次勁吵,可能是青年人在嬉戲,可能是一班不同文化的人在談天說地,但總算比城市寧靜且休閒。

車進入村口,經過一條小徑,節奏立時清靜,當車門打開踏出車子,就會嗅到充滿鄉土味的空氣。自從過了前陣子的雨季,因為村內空氣清新,自然深呼吸,發現天上的星星前所未有的多,大大小小的,再小的,只要你定睛搜索,一定可以找到更多,就好像葡萄酒內放滿閃閃水晶一樣,很耐看。

再走到邂逅小貓的大樹旁,士多的狗多數都在店前耍樂,天氣比較涼的時候,遇過牠在大地上滾來翻去,露出白肚皮,很會逗人笑。在路上,我會不時看看地上,因為會看到青蛙因躲避我而跳開。再走過散發著清香的兩色荷花池,還有青蛙在合奏。腦子空白的時候會留意到眼角閃過一絲一絲的光線,是蜘蛛吐出來的絲線,有時會打到臉上,討厭是有一點...但總算習慣了。

在我家前幾坐屋,無論什麼時候一直都不會關上花園的閘門,有好幾次在閘前看見黑白大貓在守候,記得一天的晚上回家,看見貓在花園向著一位女主人喵喵叫,應該是吃飯時間吧,家門 ,永遠為你而開。

到家了,當然就是先迎接jack的熱情招呼,然後就是和jack玩、和jack玩、和jack玩...

ps:我的弟弟說,有天晚上有螢火蟲在露台飛,我很想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