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Nov 2006

愛協


因為小甘小克要做絕育手術,我們想帶牠們到愛護動物協會做手術,所以要先成為會員才可以。
到訪愛協他們的網頁,看見「待領動物」一項,click進去看看...已經有九頁多的動物待領...有些已經是半年前到愛協了,我不敢看下去,不敢正視牠們的樣子,我深感內疚...。
要面對自己傷害過的動物有多少,要有細密的心思,而且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如想阻止繼續傷害牠們的話,就要有想像不到更大的氣力...至少我現在無法想像,最大條件就是要與現今社會絕緣...。
我內疚;是因為我辦不到...,我只能說我愛我家的小動物(有時都不肯定...),而其他的連同情都沒資格,而且不適合用同情二字,至少我不想在語言上處於比牠們高的位置。
被遺棄的動物們...一開始時,如果從未有人類自作主張帶牠們回家,又未有人類自作主張地暫時收留,牠們應該在外面玩得很高興...

可以去看看→SP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