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 2006

泊新碼頭

近這幾個月多了乘船,一是灣仔,然後就是中環碼頭,今天是我頭次到新的中環碼頭,不知不覺原來舊碼頭已經‘死’了...船嚮
起笛聲,比車的嚮安聲悅耳很多很多,船笛聲不吵耳,而且敦厚又溫柔。船到了,迫碼頭時風很大,船身飄高又飄低,實在怕會暈浪。

到新的中環碼頭了,離遠就看見碼頭燈火通明,建築是舊香港的感覺,中環碼頭的字太“現代老土化”。出了碼頭,因為沒有頂蓋,所以感覺比以前開揚,不過交通就很不方面,要走一段路才到巴士站,最方便的莫過於到ifc,就連一直沒去過的我,也要走一躺...找巴士。

經過ifc,在一間cafe shop裡,看見一個小形exhibition,作者:firenze,展覽名稱:the citizens,風格雖然有點熟口熟面...不過很有水準,有趣。

ps:下次我都不會到中環碼頭𨍭車到西環(在我還沒找到方便的途徑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