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 2006

回鄉


這是我嫲嫲四樓天台看開去的景色,而我的爺爺就「睡」在遠處的山。月初時因為嫲嫲病得不能自己下床,所以我們去看她了,算起來自爺爺離開後回鄉到現在,已經有六年的時間沒回鄉探望嫲嫲了,說實話,我一直都想探望她,但由於那邊的親人有些得了肺癆,但又不去驗身,而我身體一向弱,所以沒膽量回去...到現在那些親人都不在嫲嫲家住了,不過這些都應該是我一半或以上的籍口...
每次回鄉,我都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嫲嫲的生活模式我是沒法體會的,我相信我亦不會主動改變自己現時的,這就是緣份吧。」
嫲嫲糊塗了很多,我是誰已經不認得了,六年不見了,不竟對一位89歲高齡的老人家來說是很難的。
回港幾天,親人說嫲嫲好很多,真是鬆一口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