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 2007

捉得住自己

有些朋友認為我喜歡畫畫,但我一次都不敢承認,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能說喜歡,我認為真正的喜歡應該是不顧一切,而且願意竭盡每分負出,而我,不能做到,不過其實我又不是不喜歡畫,只是承認的話,我承擔不起。

好一段日子,不知怎形容自己「不是喜歡畫,但又在畫」的這種狀態,雖然很不清不楚,自己卻肯定自己不是在一個矛盾的心情下在畫的,我只是抱著一種想法:「只要這件事能令自己起勁就可以了」。畫的時間慢慢地多,明白自己的事情就開始多,後來漸漸發覺,我是喜歡「畫著畫的自己」,不過,仍然在問為什麼,然後一直用著有問號的自己繼續畫...因為只要「起勁」就可以了。

一直,身邊有位很好的朋友,他說:「人生是一場遊戲,雖然大多是不快樂,而且悲觀,但也不希望成了這場遊戲的輸家,我是想嬴的,因為悲觀而輸實在太無趣了
,而嬴的定義就因人而義吧。」相信是他影響著我,然後成為現在的我,現在的我都不想輸,我想嬴。

昨天,我終於確實地明白自己;一個朋友因為一些事而沮喪...又在說:「因為靜儀你喜歡畫畫。」今次我回應的答案非常清晰,從來沒有說得如此有條理:「我不是喜歡畫畫,我不是日畫晚畫的那種,我想出畫集不是因為我喜歡畫,而是我知道畫畫能夠找到自己,我不想輸,我想嬴,而我認為嬴的,就是我能夠在人生中捉到一樣東西,而我,我想捉到的就是自己,隨心地畫就是我能捉住自己的方法。」

原來...我就是這樣...


我希望我這位沮喪的朋友可以找到自己嬴的方法:),
也非常謝謝我那位很好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