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2007

早上的生命

以前一直希望住在村屋那清幽的環境,現在已經住上了幾個月,對沒錢買車的城市人來說(即是我),的確不方便...清幽之餘在走出家外,就是一片真正的淨土,沒有便利店,沒有超市,沒有馬路,沒有城市...沒有人(差不多)。

現在「安靜」就是我大埔家的特色,早上走出睡房看到露台的大窗,一定會令我靜下來,就是種「上班不要太趕」的心情,結果,我時常遲到...(幸好還未因此而出事),再加上看著剛散步回家又清潔好的jack在露台前曬太陽,牠身上的柔光和瞇瞇眼告訴我;這就是生命/生活。

走到路上,會遇到不少瀟灑的雜種唐狗自由地躺在地上睡覺,又或是左嗅嗅右看看,總之就是享受,要睡的就算我這種急著走過的路人也不可以令牠們開一只眼,再走遠一點,大樹後傳來喵喵叫,忽然起勁,心想是否好運得會邂逅小貓?走到樹後,就見到一只小小貓在草叢裡看著我喵喵叫,不得了,非常可愛,走上前,蹲下來手在做著認為可以引誘小貓的動作,竟然小貓走到我面前了,二話不說,一手抱起牠,嘩~何來有這麼便宜的事,基乎可以肯定是有人養的,但感情上我沒有理會,只想好好照顧牠,後來走到對面的士多,問問有沒有果皮箱,擋擋太陽也好吧~...原來,士多婆婆說和小貓很熟,是她養的,好有福的貓喵,很幸福的主人。

當時我有點捨不得,就是想抱久一點,我說:那我就放回草叢那邊吧~但婆婆說:不用啦~就放在這地上可以了~拜拜貓喵,回頭看時小貓仰望著婆婆,婆婆咀裡響著只有他們才懂的語言...

~可愛的早晨~可惜沒拍照。

5 comments:

貓先生 said...

看起來非常舒適的生活呢﹐房子拍起來很好看噢!

靜儀 said...

是啊~不太方便,但就是很舒服的環境。
對了...我現在終於明白你為什麼不能用recent comment的功能,就是因為新的blogger不能用回那段碼,之前問過同事,原來他不懂...:P再上網找方法,是找到了,但不懂看,真笨:P
如果我有方法了,就一定告訴你~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Any pics of that lovely kitty?

I really like your home's setting...and I thought its impossible to have such a place like that in HK without tons of millions...

貓先生 said...

哈哈﹐看來妳是太久沒有來看我的blog了﹐已經弄好了!笨蛋!^^*

但還是感謝妳幫我去查去找﹐謝謝靜儀姐。
(妳應該比我大吧……)

靜儀 said...

to 卡夫卡:
嗯~~~我的家看上去是舒服的,而且有張老人家喜歡的木長椅~:P(我們家中年青成員都很想有張梳化椅,包括我,我們家到現在只有大概兩三年的時間坐梳化,其他的不是藤椅就是木...木不是不好...但...梳化都很很很舒服...:P)至於小貓我後來再遇上牠,當然這次有拍照,稍後時間會post的~有興趣可以追看啊~!

to 貓先生:
嘻...我回好你之前的話才到你的BLOG看看,忙家事忙得很,原來你已經成功了~很好~找天告訴我方法可以嗎~?謝謝!
我比你大啊~不過我相信沒有女仕希望做大姐的:P呵~我開始要學懂忘記年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