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pr 2006

假如我是KING KONG的女主角

我很同情動物,當然用「同情」二字很自大,我一向不喜歡人類在動物界中其一不知所謂的心理狀態,但不用「同情」我又不能用「愛護」,因為我沒做過任何對動物偉大的事(除了我家的小動物)。
假如我是KING KONG的女主角,我希望與KING KONG過一生在森林生活的日子,過動物與人類倒轉角色的日子。反回現實,除了人類這種動物之外,到現時為止其他生命都是人類社會的弱勢社羣,牠們的生存權完全由人類掌管,縱使人類口口聲聲說保護牠們,只要其他生物有絲毫對人類不利,人類也會出盡所有辦法藉口置牠們於死地,之後因為所謂的良心責備,卻做些只有人類才懂的補救行動,令自己的心好過點的無謂爭扎。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跟隨KING KONG,返回牠真正的樂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