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 2007

語無倫次

要我好好寫一篇文字能夠貼切地描述對當時感受到的或遇到的;一向我認為都很難,我介意,但又不刻意急著要自己改善,不過有些時候對我來說的確是不便的,就只說用言語,我的表達能力參差,有時很好,有時很差,差到向人問路都有困難,不過大多時候都是差的。由於想找出原因,近來慢慢有耐性地評估,似乎到現在有點眉目。

我性子急,對自己有某情度的寬鬆,得過且過,而且粗枝大葉,膽小又緊張,要我好好說一句令人清楚明白的話我是沒有耐性,所以很多時候沒想清楚就說出了口,甚至聲音都說得不準,然後很自然就說錯話,像個傻瓜,跟著開始慌張,下次再說話就會膽小,如此又說錯話,重複重複...可以想像。


但明顯地,當我說的很流利,沒半點猶疑,而且有自信,那一定是我想了很久,而且很明白,很關心的事,不過就絕無僅有。

這幾天,我都嘗試在朋友面前談及自己想法時,盡可能給自己耐心一點,想清楚才表達,果然有進步,好很多。


看來,還有很多要去慢慢改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