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07

在大埔的「貓之報恩」

前幾天晚上,我和男友經過一條兩旁有樹叢的清幽小路,走著走著...

一只黃白貓在樹叢中懶洋洋的步出來,隨即伸了一個把時間凝住的懶腰...

養著動物的人都好可能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在街上見到動物就會兩眼發光然後鬼祟地叫:「貓呀/狗呀!」,見到貓了,當然怪叫「貓貓~貓貓~」,但貓通常都是一走了之,又或是小心亦亦地緊盯著怪叫的人...


很奇的是,這只貓沒有走,而且再走近我們,嘩~那已經是鼓勵我們的表現...「貓貓~貓貓~」...我們慢慢蹲下,貓竟然再用頭頂我們的腳,好可愛,吃完豆腐後,我們保持腳步,慢慢走,貓竟然跟著我們走,而且又會看看我們...「貓貓~貓貓~」...已經走了一段路,再蹲下,再摸摸牠,貓手在溫柔地收放拳頭~很舒服的樣子,很粘人的野貓,貓是男的,未絕育,四條腳白色,鼻長長,但嘴巴的肉厚厚,身材很像小甘,沒尾~

我們與這只貓的情景,就像平日放狗散步一樣,我們見貓走的遠,又會「貓貓~貓貓~」,然後牠又跟來,如是者幾次都是一樣,牠一直跟我們走,我們想,牠可能是餓了,男友就跑去買貓罐,而我就負責留住貓。

貓的拳仍是一收一放,又在我腳邊打圈打圈,很享受我摸牠,但貓到比較光的街燈下就顯得沒有安全感,所以一直都留在原地樹蔭下等貓罐來。

真的不知這只貓的耐力何來,果然可以留住貓到男友回來。
貓罐開了,送到牠的面前,貓臭兩臭,不吃。
但貓拳仍是一收一放,享受我們摸牠,在我們身邊來來迴迴,對食物沒興趣,為什麼呢~貓~
把食物放在再暗的草叢,牠都是沒反應,有時走到遠一點的地方,臭一下路人的腳步,「貓貓~貓貓~」...牠又會回來。

我們沒有頭緒,只好玩多一陣子就慢慢離開,回頭就見牠返回草叢了。


很想帶牠回家,但外面的世界更大啊~
可能牠只是在耍自己的魅力吧~

希望下次可以再和你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