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 2007

english

上星期,在辨工時間突然收到一個全是用英語向我說話的男人,
我一向英文不好,雖然在國際公司工作,有時也要用英語對話,
而且去年尾公司更是請了一位老師教英語(的確在此課程我的英語有點進步啦),
但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接到全是英語的電話,
而且是找我有正經事情要說,
可惜我簡直是聽得一頭霧水,
只是可以知道是一個朋友(正確點說,其實是近來我去做freelance的head)將我的手提給了一位外國人,而且他們需要freelancer,
想知道我是否適合他們公司,由於我結結巴巴,又在工作,
不想節外生枝,就請他晚上七時再給我一個電話。
就這樣,再約時間到他公司見過面,
幸好,見面時還好用我的不要臉英文可以做個簡單對話,
而且還算順利啦。


這件事,即時令我覺得有少許不便,
縱使我自大得認為英語不好也不會死掉的宗旨有多牢固,
但現實就是現實,
再到昨天,我完成了一張畫,在給男友看的時候,
他說我串錯字(由於我畫中有一個英文字),
那個字簡單得就如"apple"的程度...(在此不說是什麼字了,免得我太丟臉)
但我竟然串錯...其實,我不是不懂的,
不過總是要串錯,男友千叮萬囑叫想清楚才好改,
我的畫是用針筆來做線條的...根本就不能改...
當然,我是不會放棄的,我一定要改,
結果我竟然意外地擦掉針筆的墨(可想而知面子有多重要),
在"死過番生"僥倖的動力之下,很快就改好這個英文字,
再給男友看,
他看到即時大受打擊而且在掙扎...
沒錯,我又串錯了...oh shit...
他氣得要死,而我就笑得要死...
又要再改一次...今次就用偷工減料的方法...
終於改好,改的過程中,
我在想...原來我由小至長大了都沒改變過...
大意、無心裝戴、沒記性、固執、不分輕重...
真的好嚴重...唉...

到現在都毫無羞恥之心,將這種羞事寫上blog...

ps:如果想知是那一張畫,請當我出了畫集時買一本來猜(畫集在進行中...)

No comments: